东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重磅!东莞楼市松绑新政来了!5月1日起执行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4-28 16:30:24
摘要
新入户东莞可直接买房

  乐居买房讯 4月28日,一份东莞楼市新政流出,据悉政策将于五一起执行。

  内部文件如下:

  一、调整目的

  支持合理住房需求,加大疫情纾困力度,优化人才购房政策,吸引人才留莞发展。

  二、调整要点

  1、恢复个税购房政策,既认社保、也认个税。

  2、“逐月连续缴纳”调整为“累计缴纳”。

  3、非户籍首套房(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,下同),购房之日前2年内累计缴纳12个月以上(含)社保或个税,二套房,购房之日前4年内累计缴纳36个月以上(含)社保或个税。

  4、非户籍本科以上学历、初级以上职称、技师以上资格,首套房,购房之日前2年内累计缴纳6个月以上(含)社保或个税,二套房,购房之日前3年内累计缴纳24个月(含)以上社保或个税。

  5、当月缴纳的个税款须大于零,方可计入“累计缴纳”范围。

  6、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我市疫情防控期间补缴的社保或个税,计入“累计缴纳”范围,非疫情防控期间补缴的社保或个税,不计入“累计缴纳”范围。对疫情防控期间未缴的社保或个税进行补缴的,应在2022年5月至7月期间完成补缴。

  7、取消新入户购房“双半年”限制。

  划重点:

  1.认社保、也认个税。

  2.社保可累计缴纳。

  3.非户籍,首套,累计缴纳12个月以上

  二套4年内累计缴纳36个月以上

  4.非户籍的人才(本科,初级,技师),首套房,2年内累计缴纳6个月以上

  二套房,3年内累计缴纳 24个月

  6.2022年5月至7月期间完成补缴。

  7.取消新入户购房“双半年”限制。

  对此,东莞中原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车德锐认为:

  站在专业的角度,个人觉得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很积极和正面的。

  首先,该政策释放了提振市场信心, 支持合理购房需求的信号,是东莞楼市政策转向的开始;

  其次,个人认为除了提振市场信心外,对于市场预期也会起到改变的作用;

  第三,政策逐步加码预期个人认为是可以期待的,毕竟要看后续市场反应才能做决定;

  四,从实质的作用来看,通过多项措施的优化,潜在的购房需求规模是大大增加了,对市场成交有明显的促进作用;

  五,黄金周将至,楼市旺季到来,这个时机出政策,配合促消费的氛围,相信房企也会加大促销力度,楼市将会很快恢复到正常的交投水平;

  第六,对于购房者而言,我认为当下是买房的好时机,按今年的政策趋势,还会加码,趁现在政策刚刚开始,可以趁五一长假有时间好好看看好好选选。

标签: 购房 社保 疫情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